南瓜不懒(高三已经开学备考版)

一只在逃鸽子精而已

综英美+咒术乙女 doctor今天睡好觉了吗?02

不是很会写人物,见谅,图片源于捏咔

8.

  辛西娅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以此来缓解能力所带来的疲惫,该怎么说呢,这种可以将局面一览无遗的能力她很喜欢,就是使用的时候大脑很容易疲累,并且这个时候她的眼睛是看不见的,不过没关系,她会以另一种形式“看见”,并且会“看”得更清楚。


  “为了那些破事儿来的,找样本但很可惜找错房间了。”


  杰森很快明白是那批流入市场的新型药物和du品的事情,来源是企鹅人这点一点都不意外,他今晚来确实有为了此事的成分在,但更主要的还是为了冰山餐厅,“先进去。”


  “我赌一个小甜饼,鸟妈妈要挨揍了。”辛西娅跟在杰森后面,今天企鹅人很明显有备而来,可怜的科波特,想必是被大蝙蝠揍怕了,“要下去搭把手吗?”


  “你去拦住他先。”杰森看起来没有打算现在下去,应该是准备先看会儿好戏。


  对此辛西娅表示不愧是兄友弟恭蝙蝠家,“有好照片发我一份。”


9.

  迪克aka夜翼,只觉得今晚倒霉极了,好吧,说实在的,其实遇到这种情况不算少,但这不代表他会欢迎这些坏事儿的到来,而且看这样子,今天得忙到很晚,而他明天还要打卡上班,见鬼的全勤奖,夜翼侧身躲过投掷物,试图找机会往企鹅人的方向追,但奈何人太多,他处理也得费些时间。


  出乎夜翼意料之外的就是天花板上突然跳下个红色的身影,准确无误地砸中了他背后的敌人。


  “哇哦,小翅膀干得漂亮!”迪克瞬间明白对方就是杰森,他的好弟弟,来得正是时候。


 “哟,风景线没受伤?”杰森找了张完好的椅子坐下,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别这样,小翅膀,你知道阿福很想你,不回来住两天?”迪克有些奇怪,毕竟杰森的目标是企鹅人的话,现在就应该去追,除非跟他们之前猜测的一样,不管怎样先让人回来住几天再说。


  “只是看在阿福的面子上。”杰森在另一头辛西娅近乎是咆哮着的让他答应和一大串想要小甜饼的发言中中沉默了一会儿答应了。


  迪克有些惊喜的看着杰森,“哇,当然当然。”虽然大家都知道他最喜欢回家了,不过好大哥还是没有拆台,嘛虽然拆了可能可以收获一个恼羞成怒的头罩就是了。然后迪克就听到了后面传来拖行重物的声音,转过去一看是一个白色的身影看起来有些废力地拖着已经晕过去的企人。


  “呼,他可真沉啊。”对方拍了拍手,转而面对他们,“大红你也不搭把手,以及初次见面,夜翼先生。”


  “幸会,这位女士。”既然对方没有恶意,迪克自然愿意交几句,而且有意思的是她对小翅膀的称呼,他向对方伸出了手,“很高兴认识你。”


  “doctor,叫我这个就好。”辛西娅很自然地跟迪克握了手,蝙蝠家的小玩意等会儿放到企鹅身上好了,“虽然有点突兀,但能给我签个名吗?之前在布鲁德海文的时候一直没能找到机会。


  “哇哦,我想我可不会忽略掉如此醒目的女士。”迪克确实是实话实说,对方白色的头发可不多见,再加上她披在外面的斗篷也是白色的,在黑夜里亮眼极了。脖子上有一个十字架的项链,只有右耳上是带着流苏耳坠的。

  “当时只是作为一名普通的游客。”辛西娅一直保持着微笑的表情,遮住眼睛的绷带,仿佛也遮去了她大部分的情绪。


  倒不是说会让人感到不舒服,只是给人一种疏离感,迪克接过辛西娅递来的纸和笔,利落地签上了“Nightwing”,“那么欢迎再来布鲁德海文。”


  “会的,她很美,有时间一定要走完那里。”辛西娅郑重地接过签名收好,“当然是以普通游客的身份。”


  迪克有些喜欢她了,当然不是那种意思,只是单纯的有点好感,拜托没人会不喜欢夸奖自己城市的赞美吧?他还是很高兴有人能看到布鲁德海文的美的,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形下见面,他大概会把她当成一个小粉丝,就像他亲爱的小月亮一样。


  西娅也很喜欢布鲁德海文和她的义警,拥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妹妹极大宽慰了他。就是辛西娅长大之后不会再叫他迪克哥哥让他有点难过,其实这么看,doctor和小月亮其实有点像,比如都有一头亮眼的白发。


  杰森朝迪克的方向扔了个试剂过去,并且指了指看起来有些凄惨的企鹅人,“你可以带上他一起滚了。”


  迪克灵活地接住了自己在找的样本,“这么快就赶我走吗?不留我坐坐吗?”


  “去你的,是谁在我的安全屋里吃麦片,还TM没搞干净。作为赔偿我应该让你去带企鹅,反正鸟妈妈能处理好的不是吗?”杰森比了个中指给迪克,“别往我那儿再扔那些小玩意。”


  “哦······”迪克有些心虚的样子,“也不一定是我放的不是吗?”


  辛西娅努力压住自己快要出来的笑声,“哦天哪,我先去看企鹅了,你们好了叫我,噗······”说完,辛西娅脚底抹油般滑走了,待她走远后还能隐约听到她不在掩饰的笑声。


  “哇哦,”迪克发出感叹,“头罩你上哪儿找的搭档?看起来你们很合得来。”


  “你可以自己问她,说不定会告诉你。”杰森庆幸自己带了个头盔,不然迪克就能看到他幸灾乐祸的表情了。人就在你们眼皮子底下都没被发现,他倒是很期待老头子知道后的反应。


  迪克沉默了,迪克感觉事情不太对劲,他总觉得亲爱的小翅膀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蝙蝠家的内部通讯中,提宝还让他去接触下新出现的这位女士,记得要再放点窃听器上去,但是说真的,提宝,这样真的不礼貌,所以他放了定位器。


  “好吧,记得回来就好。”迪克最后无奈摊手,他是懂见好就收的,而且人回去之后有的是机会打听。


10.

  “小杰宝,我们之间真的一定要闹成这样吗?”辛西娅一脸悲痛,如果她没有抱着企鹅的话就更好了。

  “闭嘴,把企鹅放下。”然后辛西娅再次从一个桶上看到了无语的表情。


  “行,都听你的。再见了,我的企鹅。”辛西娅将定位器顺手送给企鹅,这才拍了拍自己的衣服起来,“话说杰宝,你这个桶是找谁加了什么表情管理系统吗?”


  “什么鬼?”杰森指了指戴着的红头盔。“没有,谁会加那种东西啊。”


  “哦······”辛西娅不确定,辛西娅又看了看,“你要不干脆照照镜子吧,这是我的个人请求。哦对了,回去之后给我顺便带点小甜饼呗,我在内部通讯中都听到了。”


  “No way。你想都别想。”


  “行吧,先给我签个名。”辛西娅毫不在意地掏出了纸和笔递给杰森, “你们蝙蝠家的签名可真难集,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代罗宾。”


  “除非老头子乱搞或者又捡一个回来。”


  “嗯······你别说,这还真不好说。”辛西娅讪笑,毕竟她的情报网上好像是有提到过刺客联盟那边。嗯,而且韦德的话她认为还是可信的,虽然他表现得像个神经病,能进阿卡姆的那种,其实他的话只是难提炼了点,想要的关键信息夹在一堆掩饰自我的话当中。她现在听到最多的就是“DC”、“编辑部”、“漫威”、“作者”以及骂编辑的话。


  还是先不想这些了,辛西娅将这些想法压下去然后从自己的空间中掏出一个裱好的相框,里面赫然是一张蝙蝠侠的签名。


  “铛铛!杰森你喜欢什么样的,我也可以裱起来哦~”


  杰森不说话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语言组织能力。“草。”


  “亲爱的,language。”辛西娅又低下头仔细看了看相框,“你说我们是不是可以做成招牌放在餐厅门口,我敢肯定客流量会翻一倍。”


  “你从哪里搞到手的?”杰森粗略看了下字迹,确实是老头子的没有错。而且如果不是真的,辛西娅也没有兴趣收藏。


  “说来话长,所以我不说啦!”辛西娅将相框收好,拽过杰森签有“Red Hood”但有点被捏皱的纸条,“作为交换,我请你去吃辣热狗吧,这个时候,我想那个超勇的老板应该还在。”


  “说实话,我突然不想给你我的签名了。”


  “哎呦,别害羞啦,不过我还是看不太惯你这个称号。”


11.


  十年前,哥谭的夜晚,韦恩酒店的一个包间里,年仅8岁的辛西娅·哈默尔捂住自己的脖子坐了起来,大口喘息着,眼中的惊恐快要溢出成为实质,过了好一会儿才平息了呼吸,年幼的脸上却是疲意。


  过了好一会儿,才又慢慢地蜷缩回被子中,但是已经没有了睡意,辗转反侧好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起来。


  既然睡不着那么就出去转转吧,这是辛西娅的想法。其实她之前来过几次这里,但她还没有在夜晚仔细观察过这座城市,哥谭——美丽而又危险的城市,建立在腐朽透露着混乱失序土地上,展示着最后奢靡的昔日辉煌的美人——辛西娅,爱死了这样的地方。她会忍不住靠近去触碰危险,但她必须克制住自己。

她不能留下辛尔一个人,所以只有这么一次,让她稍稍放纵这么一次吧。


  打定主意后,辛西娅麻溜地套上卫衣,拿起小书包,没有告诉她现在的监护“人”欧利姆•沃顿,拉开房间的门左顾右盼后,飞快地来到了前台,悄悄地溜了出去,没有引起打瞌睡的前台小姐姐的半点儿注意。


  哥谭的夜晚还是有些冷的,但这正好能让辛西娅保持冷静做出判断。这里的咒灵几乎都是晚上出没的,准确来讲是具有一定威胁性的那种。她敢打包票,哪怕是五条悟来了也得感叹一番。随处可见的咒灵取代了白天时出没的人群,夜之城,辛西娅的脑子突然蹦出来这个词,充斥着混乱与罪恶的夜之城。


  辛西娅行走的路线很奇怪,其实是在避开藏在暗处的东西。她说不出那种被看到的感觉,她只是不喜欢,像是被“她”注视的感觉一样,一言一行都会被看见.


  瞧,她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很怪的咒灵,很小一只,感觉是很弱小的一只。这很奇怪,按理来说应该很快就会被更强大的捕食者消灭,但是眼前这个像只史莱姆的、头上有两个明显的尖角,而且是那种很深沉的黑色,给人一种严肃的感觉,蝙蝠还是猫猫?无论怎样,辛西娅只觉得有点好笑,它不知道这样显得自己很可爱吗?


  于是,辛西娅出于对新奇咒灵的好奇以及自身所具备想要钻研的科学精神,决定把这个小家伙带回去给五条悟开开眼,绝对不是因为她觉得很卡哇伊!


  就当辛西娅想去碰它的时候,这小东西溜得还挺快,非常的灵话,她只是愣了一下,就溜没影儿了。辛西娅只好快点跟了上去,至少她现在知道它为什么能活下来了。


  经过一番追逐,辛西娅有些体力不交,不得不慢下来恢复调整状态,不过她还是跟上来,那只独特奇妙的咒灵就在眼前的建筑里,以防万一她还是动用了能力。


  大量的信息涌入大脑,仅仅只是一瞬间,辛西娅就睁开了眼睛,脸色惨白,没关系,只是能力运用不够熟练。她已经找到了,那只咒灵确实在这里面,至于剩下的信息,比如里面有人交易一类的,辛西娅懒得去想了,想太多头会痛死的,以至于她没有发现哥谭的一个特色标志物。


  辛西娅晃了晃脑袋,感谢冷空气让她脑子清醒,懒得去探究它为什么在这里就停下了,她推开几个碍事的纸箱子,露出了对着她的通风管道口。


  她从背着的小书包里掏出扳手,将螺冒拧了下来,然后深吸一口气将挡住的通气扇搬到了一边,这很费力。你不能指望一个孩子能有多大力气的,对吧?


  然后辛西娅开始了她第一次爬管道,因为只用爬直线,所以所用时间还挺短的,最后只需要再把另一边的给拧下来就好了。感谢这个管道足够大,她可以跪坐着把通气扇慢慢地放下去而不发出任何响动。


  辛西娅钻了出来,眼前是一堆货物箱子,堆得不算很高,但她只是个8岁小孩,只要她小心点,就不会有人发现她,她贴着墙按照记忆里的位置慢慢地移动,直到一声巨响吓了她一跳。随后就是开枪的声音以及一群人咒骂着一个人?


  见鬼的蝙蝠,怪物,蝙蝠怪胎等词引起了她的注意,首先这里都是普通人,不可能看到咒灵,她刚刚也没“看见”有其他奇怪的不属于正常生物的玩意,那么是一个打扮成蝙蝠样子的人喽。


  蛙趣,那简直太有趣了!哥谭真是一个好地方!辛西娅由衷地发出了感叹,她第一次来到哥谭就在去年,身为哈默尔家的第一继承者,同时为了让咒术界烦人的家伙先转移目光,辛西娅就拉着欧利姆去哥谭参加了一个大型宴会,当然是由韦恩集团举办的。


  那也是她第一次认识到,哈默尔家是多深厚的一个家族,很多人都跟她家的产业有合作。她单知道她家是搞医疗的,也知道占了医疗界的大头,但她不知道还有其他的产业,比如星球日报等等,还好哈默尔家还挺低调的,同时感谢欧利姆,让他一只鸽子精应付这些上来交谈的人真是太难了。


  自然她也见到了韦恩,布鲁斯·韦恩,他很矛盾,有一些特别的东西像是刻在了他的灵魂上。在这么多人当中,他就像个闪闪发天的灯泡一样显眼。而且他很痛苦,是的,痛苦,他爱着这座城市。


  他太爱哥谭了,爱是最扭曲的诅咒,这份爱已经诅咒了他自己,辛西娅好奇他最后会做出什么事,她相信自己的眼光,她暂时会注视着他,直至这份爱压垮他或者自己做好准备为止。


  辛西娅咬了咬下嘴唇,最后好奇心占了上风。她移动到一个可以看到交易地点的地方,没有再听到枪声后,从箱子后探出自己头,然后接下来看到的一幕让她永生难忘。


  那个打扮的酷似蝙蝠的男人,或者是猫猫?反正不管怎样,这只大蝙蝠现在看起来很用力地把一个男的头摁到了地上,脑袋和地面相碰发出了巨大的响声,那一圈的人都七零八落地躺在地上,站立的只有黑漆漆了。


  “哇靠······”对方干脆利落的动作让她想起了禅院甚尔,那个男人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但她看得出来他身上隐藏的爆发力,如同潜伏等待时机的黑豹一样,这样的人才不被禅院家重视简直是暴殄天物啊!!现在他离开禅院家也好,反正她能找到他的。


  等等,她刚刚是不是发出感慨了?辛西娅反应过来后,与眼前的黑漆漆对视了,其实她看不到对方的眼睛,只是感觉他们对视了。


  辛西娅只觉得本该冷静的脑袋瞬间像火山一样爆发,让她变得晕呼呼的,心脏跳得像是要冲出来一样,喜爱,兴奋与激动瞬间冲上了心头。他···他简直就像哥谭的一个缩影!是一个矛盾到不能再矛盾的个体,仿佛这座城市烙印在他身上一样!但是这并没有掩盖住其灵魂的耀眼,是个亮闪闪的黑漆漆!辛西娅喜欢闪闪发光的事物!


  矛盾与痛苦相交织,坚守与希望在其中,非常非常的复杂,还有太多是辛西娅“看到”却无法描述的复杂,反正在辛西娅看来,是绝无仅有的宝物!哥谭这位危险迷人的美人究竟还能给她带来多少惊喜?


  黑漆漆的身上有种哥谭的特质,她的理智告诉她对方非常非常的“危险”,这个“危险”涵盖了不只一种意义,但无论怎样,这太吸引她了,心中的雀跃敦促她现在立刻马上要靠近这位黑漆漆先生。


  “Hi?”辛西娅紧张地抠着书包背带,小心翼翼地打了个招呼,像是对待贵重的事物一样谨慎,慢慢地踱步到了亮闪闪的大黑漆漆面前。天哪,光是看着她的心就快忍不住化了,对方看起来就像引她过来的那只咒灵一样可爱,只不过是更强更壮更好的升级版,但这有什么关系呢?看起来一样很可爱。


  但是辛西娅并没有很快得到回应,这让她有点点失落,但是她没有气馁,也许是对方没组织好语言对吧?但是万一她吓到他了呢?你看这地上躺看这么一堆人,一定就是刚刚开枪和说出来的话吓到他了,这才引得这么可爱的黑漆漆淡打了他们,嗯,一定是他们的错!


  就当她准备再说点什么的时候,亮闪闪的、可爱的大黑漆漆开口了,“你需要来点糖吗?”


  哦~黑漆漆在问她哎,多么体贴且为人着想哦,她怎么可以拒绝对方的好意呢?所以辛西娅用力地点了点头,看着黑漆漆从腰带中掏出了有着鲜艳包装的糖,糖纸跟他一样亮亮的,辛西娅没有吃掉,而是非常郑重地放入小书包的一个隔间,并且把螺丝刀,扳手,便利贴等全清出来塞到大夹层中。


“谢谢!”辛西娅尽力让自己的声线保持平静,不要那么的激动,如果她有尾巴的话,那一定摇到快飞起来了。


  那么现在她就面临着一个超级超级难的问题,接下来该说点什么?

评论(2)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