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不懒(高三已经开学备考版)

一只在逃鸽子精而已

综英美乙女 doctor今天睡好觉了吗?01

时间线大混乱,很多地方错误

女主有具体设定,挂开得很大

新手上路,文笔不行

作者本人写的时候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

 0.

  辛西娅讨厌做梦,她享受睡眠所带来的安心感,但梦往往会破坏这类感觉。在她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十八年里,蔓延的火势,微

笑着的“她”,被掐住喉咙的窒息感占据了她七岁之后的梦。


  这直到杰森,或者准确来讲是二代罗宾出事之后,昏暗的仓库,晃荡的吊灯,小丑刺耳的尖笑以及痛苦则取代了以往的梦境。


  辛西娅猜测自己怕是忘不掉这种有损健康的玩意了,明明没有什么共通之处,但她就是感受到了一股诡异的熟悉感。不,或许说仍然有共同之处,比如都有一方挂着令人不适的笑容。


  她只觉得呼吸困难,许多诡异的幻觉像咒灵潮一样扑面而来,能力使用过度造成的头疼并没有使她清醒,眼前是一片又一片的颜色诡异又毫无规则出现,不断交融在一起,交替笼罩着她目光所及之处。


  真特么的该死,辛西娅冷静地想道,二代罗宾出事都多少年了,很明显这只是一个该死,令人不愉快的梦境,可偏偏她醒不来,还要又一次回想这烦人的事情,这可真是操蛋极了。


  撬棍在地板上划过的声音简直和小丑的笑声一样尖锐,该死的,好极了,所以她能不能快点醒过来?梦境都要被小丑这种鬼东西侵扰真是倒霉透顶,辛西娅竭力想要让自己清醒过来但以失败告终。


  伴随小丑举起撬棍打到肉上的声音,她的窒息感也是越来越强,甚至已经真实到大脑都在反映着缺氧这一信号了,然而她只是站在那里,哪怕眼前的颜色再怎么变化,再怎么混乱,始终能辩认出来的是绿色以及刺眼到疼痛的红色,悲伤快要将她淹没过去,而她挣扎着却又无能为力。


  妈的,我绝对有大病,窒息感并没有抑制辛西娅的思维,如同水没过去般,仿佛有一只大手攥住了她的呼吸,如坠冰窟,她现在就如同濒死的人一样进行的最后的苟延残喘。


  算了,谁脑子还没点病,没病怎么当的咒术师,你说对吧?辛西娅•哈默尔,当咒术师哪有不疯的?像她这种自言自语到这种地步的,说不定还可以去5A级风景区阿卡姆申请个床位住下呢。哦对了,反正都是精神病,她去杀死小丑好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还不能说我啥,有这个想法的自己简直就是天才呢。


  辛西娅呆在原地,闭上了眼睛,“Who killed CockRobin?”①


  说完又轻笑了几声,“My heart strings broke and it was me.”②


  她用手捂住自己的脸,只有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反应了本人并不如表面看起来一样冷静,微笑,保持微笑,不能外露任何会对自己不利的情绪,会被“她”看见,辛西娅扯出一个勉强而又诡异的笑容。


  看到小丑,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个从未下去过的嘴角吧?真没办法,毕竟笑容这种东西最具有感染力了,任何人都没办否定他的作用,,看看那些追随他的成员,哈,疯子所具有独特的号召力吗?辛西娅仿佛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声,短促的笑声在仓库里回响,诡异至极。


  笑容不仅能让对方安心而且是健康的证明,这么看她也是一个健康的人?她是一个健康的人,听听,天那,这可真是棒呆了呢!


  辛西娅的右手顺着腰向下摸索,握住了别在小腿上的匕首,该庆幸梦里与现实的高度相似吗?只要受到刺激足够大,或者更强,她就可以醒来了,还有什么比死亡更刺激,比它还能够带来安心的事物呢?


So CockRobin,farewell.

所以,再会了,知更鸟。

All the birds of the air 

空中所有的鸟,

Fell a-sighing and a-sobbing,

全都叹息哭泣,

When they heard the bell toll 

当他们听见丧钟,

For poor CockRobin.

为可怜的知更鸟响起。


1.

  “哈默尔女士?我们的航班要到站了。”一位空姐站在了辛西娅所在的位置旁边。


  “啊是吗,多谢了。”辛西娅尚未从方才的梦境里脱身,只能依靠的最根本的直觉扬起了一个布鲁西式的微笑,然后拿起了右手边已经凉透了的黑咖啡。


  苦涩的要命的冰冷液体顺着咽喉向食道流去,压住了不断传来的反胃,梦里出现的事物仿佛在她的面前又重新上演了一遍,但她已经回到了现实。


  一杯咖啡下去,理智回来的差不多,该考虑要处理的事情,比如等会要下这趟从哥谭去纽约的飞机然后找到来接她的佩珀,再比如今天晚上还要找她亲爱的杰伊,以一个新身份,以一个能够站到他们身边去的身份,当然最重要的果然还是她那在哥谭大学的弟弟。


  哥谭啊,可真是个好地方呢,这么想着,辛西娅将喝完的杯子又放了回去。


  苦涩的味道停留在舌尖,久久不能下去,反胃的感觉又涌了上来,但胃里什么都没有,她可没有东西吐,她甚至产生了胃在抽痛的错觉,或者说这不是错觉。


  见鬼的,一大清早就给她整这出?早知道就去杰伊那里蹭顿早餐了,有东西可吐比干呕强?好像也没好到哪去啊,不过杰伊这个点起床了吗?正常人都做不到只睡四五个小时吧,哦对了,他们可都不是什么正常人,而且现在估计也八点了吧,阿福肯定会说‘哪怕是少爷们,这个点也该起床了’类似这样的话,啊能抗住布鲁西宝贝的撒娇赖床的阿福,辛西娅双手合十,我愿称之为最强。


  “空腹的话还是不要喝咖啡了,这对身体的损害可有点大。”左手边传来低沉且听上去就很有安心感的男声。


  辛西娅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买票的时候确实有几个空位已经被人订好票了,虽然她可以使用钞能力花高价包下来,但未免有些不太道德,她一不是斯塔克,二不是作秀时的韦恩,所幸特等舱只有这么几个人,她把剩下的包了也能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只是没一个人时候的自在罢了。


  显然,坐在自己左边的就是那几个人中的一个,她来得早加上一来就补觉然后开始做梦,也就没有注意。


  辛西娅头一歪与左边的男人对上视线,得体的西装,良好的教养并且拥有洁僻,这是辛西娅对对方的第一印象,不过手上的薄茧和身上散发着若有若无的血腥味则说明这人没有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令人安心。


  “幸会,莱克特先生,汉尼拔·莱克特,我想我应该没有记错。”辛西娅微微一笑,“辛西娅:哈默尔,很高兴认识您。


  “您没有记错,很荣幸能够被您记住。”


  “怎么会,明明感到荣幸的是我。我浅薄地了解过心理学,您在此领域取得的成就我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辛西娅坐直,将耳边的白色长发别在后面,一改之前身上慵懒的气质,“不得不说,您的那些结论真的很精彩。不过恕我冒犯,您看起来可不是那种会去哥谭和纽约的人。”


  “确实,去哥谭只是有工作需要,纽约则是我有一场讲座在纽约大学,”汉尼拔从开始到现在就是保持微笑的样子,在微表情这方面,辛西娅看不出来什么端倪,血腥味随着谈话的进行越发明显,但辛西娅只是咬了咬舌尖,面上不改其色。


  辛西娅猜测自己的表情可能有点变化,毕竟血腥味勾连起了刚才令人不快的梦境,过于敏锐的感觉有时候可真不是什么好事,那种窒息感近乎是要将她吞没殆尽了。


  “还好吗?”汉尼拔的话语及时遏止了辛西娅快要滑下的理智。


  “哦,当然当然。”辛西娅深呼吸了一下,“抱歉,在谈话时候走神可不是什么好行为。”


  “这没什么,或者说没准是件好事,能更加及时地发现问题,睡眠障碍③的话还是要看看医生的。”汉尼拔适时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辛西娅眨了眨眼睛,“我可以理解为您在自荐吗?”


  “也可以这么说,你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讲讲。”辛西娅与汉尼拔对视,对方的眼睛像是要将她吸进去的漩涡一样。


  说实话,汉尼拔确实有一种想让人倾诉的魔力,但是要讲的话,怎么可能讲的出来?而且单凭直觉,汉尼拔就已经让她放不下心来。


  好在飞机的广播响了起来,提醒各位要下飞机了,辛西娅暗自松了口气,拂了别人的面子可不太好,“莱克特先生,这个话题我想我们下次见面的话应该可以继续聊?”


  “当然可以。”说完,汉尼拔递给了辛西娅一张名片,“有需要随时可以联系我。”


  “一定。”辛西娅接过名片后收好,她“那么祝您在纽约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借你吉言。”


2.

  辛西娅撑在洗手台上,与镜中的自己对视。


  镜子里呈现出来的是一个白发黑瞳的女性,因为刚洗了脸的缘故,未擦掉的水珠顺着姣好的面容流下,她看起来就应是那中在阳光下被所有人宠爱的小姑娘,又或许跟她的名字一样,象征着女性的美丽而又美好的月光女神。


  很可惜,辛西娅除了外在其他的和美好都不沾边,被宠爱?真是个天大是笑话。


  其实汉尼拔说得没错,她的睡眠障碍是有那么亿点严重,不过这在魔法面前算不得什么事,尽管她还是喜欢那种灵魂还在身体里的睡眠,灵魂出窍的休息只是能让身体休息罢了,精神上的疲惫却无法缓解。


  辛西娅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黑眼圈,良好的外观管理配上她优秀的化妆技术,乍一看完全看不出来她的阴间作息。她不意外汉尼拔能够看出来她的睡眠不足,怎么说也是能够被派到GCPD进行协助的人才,虽说哥谭是如此的排外。不过最让她在意的果然还是血腥味,原谅她受到刺激的大脑现在才调出来有关汉尼拔的资料。


  其实不过可能就是杀人凶手,不,就是才对。你不能指望一个被惊醒的人脑子这么快清醒吧?


  要去追查吗?鬼才去。只要不在她在意的地方搞事,她也就懒得管了。辛西娅抽了张纸巾来擦干自己的脸,随后再次向镜子中的自己。如果现在有人过来然后认出这是经常出现在纽约的斯塔克和哥谭的韦恩身边的那个几乎占据了医药界的哈默尔,一定会感到惊讶。因为这个平时总是以温和的笑容低调出现的人此时却露出了与外表不符的阴郁表情。


  “薇妮莎,给佩珀发我已经到了的信息,顺便也向蝙蝠他们一家子分别发个我到了的信息。”


  “还有什么需要做的吗?”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传出了一个动听的女声,“我认为那位先生至少有一点说的很对,您是应当看看心理医生。”


  “得了吧?我自己就是个医生,当然清楚这些。要与他们建立信任,这是前提,但你知道我对心理医生的那种嗯……”


  “您为什么不思考一下那是因为是在哥谭?而且您不能以偏概全,小丑女和稻草人都是个例外。”


  “好吧,好薇妮莎,我知道了,饶了我吧?”辛西娅轻笑了几声,将白色长发扎好,戴上了棒球帽,随后将墨镜带好,“该走了,可不能让佩珀等久了”


  薇妮莎叹了口气,“好的希望您听进了我的话。”


  “当然,我会的。”


3.

  佩珀·波兹,纽约著名花花公子托尼·斯塔克的助理,在她刚任职时,还被媒体打赌能留在身边多久,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她不仅待了下来,并且没有和他老板有什么暖昧关系!当然这点这些媒体是不信的,拜托,那可是把时代女郎当成集邮的人,所以肯定有他们没挖出来的猛料。


  辛西娅则对此嗤之以鼻,这些媒体只能看到这些了,对于她而言只要佩珀愿意来她这里,她出十倍甚至更高的工资都答应,拜托,那可是在拥有一个任性妄为的老板却仍把公司搞得井然有序的漂亮姐姐!她真的很需要这样的助理!


  白天要完成公司事务,偶尔处理下咒术界的事,带带后辈什么的,还要去哥谭悄咪咪地跟着她“弱小可怜”但很结实的杰伊,这日子简直快过不下去了,真是要疯了!但她又做不到像托尼和某个姓五条的鸡掰猫一样当个甩手掌柜,也做不到像黑漆漆一样找只鸭子侦探顶上,真是气死人了。


  辛西娅拉着行李箱在机场四处张望,直到视野中出现一个金发女人,她欢快地跑了过去,给了金发女人一个大大的拥抱,“佩珀~好久不见啦!”


    佩珀·波兹,也就是现在站在辛西娅面前的金发女人同样给了她一个拥抱,“你也知道好久不见,要不是你要上纽约大学,我看你是要待在哥谭不回来了。”


   辛西娅眨了眨眼,“怎么可能,我这离开学不有段时间不是嘛?所以我肯定是来看你们的啦,而且就算不上纽约大学,为了你我肯定也要来的。”


   佩珀帮辛西娅压了压戴的棒球帽,“也还好你来了,不然某个斯塔克就要去哥谭吵架了。”


   “哎?”辛西娅拉长了尾音,“真的吗?确定不是想单纯跑去找布鲁斯吵架吗?”


  辛西娅跟在佩珀身后,“唔……让我来猜猜托尼是不是今天晚上打算翘掉颁奖典礼,然后找地方玩?或者去开party?”


   佩珀耸了耸肩,“你也知道的。”


   辛西娅的眉头皱了起来,”每次都是这样,我去跟霍华德叔叔和玛利亚阿姨讲,啊不过如果他能被管住就不叫托尼•斯塔克了。如果是搞派对,布鲁斯说不定,不…一定会来的,他们俩凑起那简直是一场灾难!就像两只花孔雀,不过布鲁斯在装扮上我觉得没托尼骚包。”


  当然这种情况是指需要作秀的布鲁西宝贝和托尼碰到一起,毕竟真正的布鲁斯,you know who. 而且他还真比不过托尼外表上的骚包,金红的配色,瞧瞧,这是要当小龙虾吗?


   佩珀跟辛西娅上了车,辛西娅将自己的棒球帽和摘了下来,“Hello,哈皮先生!没想到来的是你哎,斯塔克居然舍得让你过来接我。”


   哈皮•霍根同样朝辛西娅打了声招呼,佩珀递给了她镜子,“你说得没错,他们俩要是凑在一起就是灾难,你来的话他说不定会收敛那么一下。”


   “得了吧,我未成年的时候也没见的有多收敛,而且我现在也成年了。”辛西娅微微一笑。


4.

  一行人来到了斯塔克大厦。


   “这东西无论多少次看到还是觉得一言难尽啊。”辛西娅发出感慨然后跟着佩珀进入,对着一旁的设备说话:“呦,jar,好久不见了!”


   “很高兴再次见到您,辛西娅小姐。”智能管家贾维斯同样回复了她,sir现在在等您。”


   佩铂摸了摸辛西娅的小脑袋瓜,“看样子还是没工作,我得先回到岗位上了。”


   辛西娅点了点头表示理解,摊上像托尼这样的老板确实艰难,“随时欢迎你跳槽到我的公司。”


   随后她前往休息室找到了托尼,"Hey,瞧瞧这是谁?”


   “嗯哼~我还以为你在哥谭定居了。”托尼挑了挑眉,语气阳阳怪气的。


    辛西娅无奈地笑了起来,”不至于不至于,我弟弟不是上哥谭大学嘛,就在那待了些日子,你们怎么一见到我都说这个。”


   “至少你还是很有眼光的选择了纽约大学,没有人可以拒绝托尼•斯塔克的邀请,不是吗?”托尼一脸得意,多半就是去找布鲁斯炫耀去了,说实话他跟某哥谭甜心凑一起,两个人加起来不超过五岁。


   “啊是是是……”辛西娅只能附和他,”你明天就要去阿富汗测试你那个新研发的武器,不再准备一下?”


   “你在怀疑我的水平吗?亲爱的,斯塔克出品,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怎么会?只是例行发问罢了,还有让我猜猜你今天喝了几杯咖啡了,早餐告诉过你不要吃太油腻是了,还要不要命了?jar都跟我讲了!你再这样我就告诉玛利亚阿姨了!”


  “该死的,jar,你到底是的管家?西娅,你不能每次都这样。”


    两人打打闹闹的走了出去,托尼跟白曦来到在纽约的住处。


    “你就住这里?”托尼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jar,挑两处好地方买下来放到我们亲爱的辛西娅小姐的名下。”


   辛西娅用看大龄儿童的眼光看向他,“我一个人住,顶多每天跟邻居聊聊天,再说了,我很低调的,不会有什么人认出我的。想办派对等你回来之后再办吧,今天可没精力再参加这些了。”


    “行吧,行吧,那你到时候只能希望你的邻居不会用电子产品而且还不认识斯塔克。”托尼无所谓的摆摆手。


5.

  送走托尼这尊大神之后,辛西娅回到早已准备好的屋子里拿出手机,给一个人打起了电话。


    “打算跟神盾局那边接触吗?”电话头传来男声。


    “神盾局?我看早就不是了吧。”辛西娅冷着一张脸,“我们的人怎么说?确定九头蛇有和诅咒师有合作吧。”


    “看起来你是要铁了心搞九头蛇,这就是你的不记仇吗?真的是,你们几个说跑就跑,我和杰的工作量剧增哎!”


    “我会记得看看你。“辛西娅的语气充满了冷漠。


    “你这人真的是!!”


     “毕竟我现在在纽约,身为纽约预备大学生的普通人辛西娅应当好好学习。今晚还要去哥谭,有事找薇妮莎,那么,拜拜了你个小兔崽子。”说完,辛西娅就挂了电话。


    “辛西娅小姐,我不认为熬夜有助于你的身体健康。”一旁的电脑亮了起来,“你也说过熬夜是不好的行为。”


    “呜呜,我也不想啊,我可爱的薇妮莎,我只是去探望探望我可爱的弟弟和弱小无助的杰森罢了,这不一样的。”


   人工智能薇妮莎无奈叹气,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果然这口锅还是扣在那些已经下去了的前咒术界的高层上吧。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去找小杰宝,呜呜哥谭的黑帮都很凶的,我放心不下小杰宝。”


   “但是您今天才从哥谭来到纽约,而且您对杰森先生的滤镜是不是有点太厚了。”薇妮莎恨不得将杰森在罗宾时期就能以一打多的视频怼到辛西娅的脸上。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顺便给他个惊喜!”


  “那您这也只有半天。”


6.

  哥谭的夜晚寂静但不同寻常,寂静是因为是个人都知道在哥谭,晚上是绝对不能出门的,所以大街上通常没有普通市民。不同则是因为在这里,你能看到不同于其他城市的罪犯以及义警们。


  当然以上跟我们的主角辛西娅,也就是没有任何关系,当然不是指的是那种远在天边,平时毫无关系的那种,而是这一切所带来的恐惧与她本人毫不沾边,正如所言,她本人现在这在骚扰一名义警。


  “小↓杰↑宝~我来啦,有没有想我?”辛西娅此时披着白色斗篷,额前的刘海被分到了两旁,眼睛被厚重的白色绷带遮了起来,乍一看是位盲人。


  被称作小杰宝的戴红桶的高大男人看起来十分镇定且凶狠地回过头。


  “哎哎哎,小杰宝你刚刚是被吓到了吧?!绝对是吧?”辛西娅的声音经过佩带的装备传出来了电子合成女音。


  杰森•陶德aka红头罩咬牙切齿地说道,“下次来打声招呼很难吗?”


  “超  级  难。”辛西娅像是那种好学生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一样飞快地给出了答案,“在外面的话你要维持你哥谭第一酷盖的形象嘛,我懂我懂,那叫小杰鸟?大红鸟?大红?大红桶?实在不行……二桶也可以?”


  杰森沉默了,“你的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我真想把你的脑子打开来看看。”


  “真的是,人家今天打算用新身份还特意打扮了的说。”


  “怎么,不做你的情报贩子了?”


  “不,情报还是要做的,只是那个身份一出来不会被catman打吧?所以还是用这个身份吧,就叫doctor怎么样?”辛西娅在原地转了个圈。


  “你还会怕被老头子打?”杰森的语气那叫个嘲讽。


  “毕竟情报贩子的身份你也知道的。”辛西娅无奈摆手,“跟丧钟的搭挡以及拐走了他亲爱的二儿子的大恶人,我还年轻,不想英年早逝,不过好像迟早会被这个世界第一侦探查出来的,呃…这么说好像也不是很准确,毕竞英国那边还有个咨询侦探,据说挺玄乎的,当然我认为猫猫侠才是世界第一。这么一想,我捂马甲好厉害啊,但是马甲掉了会很尴尬……”


  “所以你今晚是来干嘛的?”杰森打断了辛西娅的碎碎念。


  “就不能是来看你还有辛尔吗?”辛西娅故作伤心地捂住自己的脸,“可是你居然这样,难道你忘了大明湖畔的那个夏天了吗?人家好伤心的。”


  “得了吧,说得好像你之前没偷偷跟过一样。”杰森直接把辛西娅之前干的事给点了出来。


  辛西娅毫不在意,“好吧,其实是我认为黑漆漆已经注意到某个大红肯定有帮手这件事,然后就是说我怕他把我的信息全部找出来。毕竟之前情报贩子的身份已经足够引起注意了,真的好担心他把我情报线找出来,情报界的规矩他是一点都不管啊,真头疼。而且我也没想好该怎么去面对。”


  “我还以为你早就想好了。”鬼知道辛西娅怎么从一个红桶上看出无语的表情,“毕竟谁不知道蝙蝠会列出来一系列的planABCD。”


  “这能一样吗?大红你好伤我心,啊我的心要碎了!”玩归玩闹归闹,辛西娅收起不正经的神色,“咱俩怎么说也算合作那么久了,今晚怎么说都是作为doctor第一次正式出场,让我猜猜你今晚的目标。”


  “还愣在那里干嘛,上来。”杰森扔给辛西娅一个头盔。


  “蛙趣,杰宝,妈妈的好大儿,没白疼你。”辛西娅整理了一下自己后戴上,老实地坐在摩托的后座上,“我们是要去冰山餐厅对吧?”


  “都清楚还问,而且搞清楚我比你大。”


  “小问题小问题啦,不就比我大几个月嘛,而且我是你的妈粉,亲亲杰宝~”辛西娅看不到杰森的表情但多少也能想象到对方快要扭曲的表情,为了不被司机甩下去,她及时转移了话题,“去冰山餐厅的话那我要把企鹅都抱走!让企鹅人没有企鹅!”


7.

  “大红别忘了叫我doctor哦!”辛西娅在内部通讯中反复强调,“是医生哦!”


  “那我还要配合你只是个辅助的人设哈?”


  “如果你愿意,也不是不行啦。”辛西娅突然停顿了一下,“嗯,果然企鹅很可爱,当然这里还混入了一只小鸟呢。”


  “罗宾?”杰森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蝙蝠侠的搭档伙伴。


  “嗯,差不多,是一只活泼好动的大蓝鸟呢。”


———————————————————————

①:英国童谣谁杀死了知更鸟,这个挺常见的就不多说明了


②:“我的心弦断了,哦,那是我。”来自Glass Animals的《Mama's  Gun》,挺好听的。


③:睡眠障碍是睡眠中出现各种功能障碍和异常情况的一类疾病。常见表现为睡眠量过度增多或不足、失眠、梦游症、梦呓(即说梦话)、夜惊、做噩梦等,当前治疗主要采用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南瓜的碎碎念:

  重修之后增添了很多东西,在学校写的时候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可能有的地方不是很连贯。

  不定期更新,因为高二生真的很忙。

  由于咒术戏份不多本章先不打咒术的tag了

评论(2)

热度(1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